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upermicro台灣園區大有可為 擁抱綠色運算降成本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超微電腦(Supermicro)將人工智慧(AI)與5G的發展,視為2021年的產業趨勢,並提供對應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Supermicro推出可支援新一代英特爾(Intel)與AMD處理器、NVIDIA GPU的產品系列,模組化系統(Building Block Solution)與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也是一大亮點。產線方面,Supermicro台灣園區複製美國的產線,生產更具價格競爭力的產品,位於桃園八德的新廠區也預計在2021年7月完工。同時Supermicro持續朝向綠能目標發展,透過採用水冷式散熱,在有效降低設備溫度的同時,節省電力成本並減少碳足跡。

Supermicro CEO梁見後表示,近期Supermicro的發展聚焦在提供模組化系統、台灣園區設立,以及綠色運算(Green Computing)三大面向。模組化系統解決方案適用於不同產品線與世代的產品,在台灣生產的模組系統可提供全球資料中心使用,透過強化金屬板,確保設備在極端環境下正常運作,電源也經過嚴格測試,可以提供穩定與節能的電力。優化後的模組化系統可以端到端滿足資料中心部署的需求,客戶可以在園區內一站式完成設備的生產與部署,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預估台灣園區啟用後,每年可以生產100萬套伺服器/儲存與邊緣運算產品的系統。

綠色運算方面,Supermicro針對資料中心的散熱需求,採用冷板式與浸泡式等水冷散熱,除了提高散熱效率,也能節省氣冷所需的大量電力,達到降低成本與降低碳排放的目的。Supermicro的水冷方案已經在日本大阪大學中的資料中心大規模部署,透過直達晶片的水冷技術,資料中心可以在降低功耗的同時維持系統效能,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梁見後說明,如果全球半數的IT產業投入綠色運算,未來每年可省下約70億美元的電費,能少砍大約70億棵樹,是一項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投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