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重申「IDM 2.0」 擴廠並結合外部產能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202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1)於今(31)日以線上結合虛擬的方式,正式展開。而首場的專題演講由英特爾(Intel)當擔綱演出,除了重申持續以科技抗疫外,也強調將在5G與PC運算平台上持續領先,同時也會落實「IDM 2.0」策略,維持他們在半導體供應鏈上的競爭力。

英特爾今日的專題演講是由執行副總裁暨營收長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主持,在約40分鐘的講演中,分別邀請了新任執行長Pat Gelsinger、企業副總裁暨Xeon與記憶體事業群總經理Lisa Spelman、銷售和市場副總裁暨奧林匹克專案辦公室總經理Rick echevarria、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客戶運算業務副總裁Steve Long,分別針對半導體事業策略、資料中心、東京奧運支援、5G、以及PC平台的技術與產品進行說明。

針對目前半導體供應鏈緊繃的局面,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也再次提出了「IDM 2.0」的策略。他指出,面對這波全球性的晶片短缺潮,英特爾將會持續提升自身的晶片產量,特別是運用IDM廠的靈活性,來紓解客戶與合作夥伴在晶片的短缺。因此英特爾將會投入200億美元的資金,來發展晶圓代工服務(稱為新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

依據英特爾的計畫,將會增加自有在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先進製程)廠的晶圓產能,同時也正在規劃於美國和歐洲增加其他晶圓產能的可能性。

整體而言,英特爾的「IDM 2.0」策略,是一種包含晶圓代工服務外,同時又能策略性結合外部產能的彈性營運方式,這也是跟IDM 1.0最大的不同之處。

Pat Gelsinger自己就說,他認為「IDM 2.0」是一個內部產能與外部產能雙贏的策略,也是只有IDM廠可以採取的策略,並對紓解當前晶片短缺與供應鏈緊繃的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