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擴展176層與1α產品線 美光以製程技術攻城掠地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今日(6/2)的COMPUTEX線上論壇中,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發表了一系列的記憶體新品,分別針對次世代資料中心、汽車、消費終端,以及電競儲存應用需求所設計。這些新品皆是採用美光目前最高階的176層SSD與1α(1-alpha)DRAM 技術所打造。

美光總裁暨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表示,COVID-19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帶了前所未位有對於數據處理的需求。要因應這個挑戰,就需要更先進的運算與儲存技術,從先進的資料中心到高性能的智慧邊緣裝置,都將需要更強大的儲存與記憶體技術。

針對汽車應用,美光也發表了業界首款符合車用規範(Automotive Qualified)的UFS 3.1介面96 層 NAND 快閃記憶體產品,容量包含128 GB及256 GB兩種。Sanjay Mehrotra強調,UFS 3.1速度比UFS 2.1快上兩倍,能讓目前資料量龐大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和ADAS開機更快,同時延遲更低。此外,UFS 3.1存取效能提高50%,能符合Level 3以上ADAS感測器、相機以及汽車黑盒子即時終端儲存(local storage)的需求。

在終端儲存應用方面,美光也宣布第一款採用 176層3D NAND技術的PCIe Gen4 SSD產品。新的產品為M.2.介面的Micron 3400與Micron 2450,皆具備高存取效能與低功耗的優勢,其中2450 SSD具備三種尺寸,最小的方案僅有22x30mm,但容量高達1TB。能滿足講求高性能又對體積敏感的應用產品。

新系列產品的讀取傳輸量是前一代的兩倍,寫入則提升85%,滿足高規格應用如即時 3D 渲染、電腦輔助設計、遊戲和動畫等應用所需

在記憶體方面,美光也將擴大採用1α製程的產品線,包含LPDDR4x和DDR4 DRAM。同時也將與宏碁合作,推出更多使用1α製程的終端產品。根據美光的資料,和前一代1z製程LPDDR4x相比,1α製程在記憶體容量方面提高40%,功耗也有達20%的提升。

Sanjay Mehrotra並指出,1α製程的DRAM乃是在台灣在地生產的,生產基地包含了桃園與台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