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王雪紅:VIVE商用策略奏效 今年為豐收年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宏達電 (2498-TW) 董事長王雪紅表示,旗下 VIVE 商用市場策略已看到成果,挹注公司獲利率表現,隨著 5G 世代來臨,加速串聯 AR、VR、AI 及區塊鍊技術,期盼今年將是 HTC 另一個豐收年。

王雪紅在營業報告書提到,新冠疫情成為加速數位革命的催化劑,全球開始將虛擬會議應用於工作、學習與娛樂,並創造許多創新應用內容,也使得原本的日常生活改採線上方式,以科技打破距離的界線。

王雪紅強調,HTC 憑藉虛擬實境生態系統,VIVE Sync 商業會議軟體和客製化 VIVE XR Suite 等產品,讓人們可進入虛擬世界中,進行社交互動、會議、學習與訓練等活動,同時在虛擬實境逐漸普及的契機中,取得先機。

VIVE 虛擬實境發展方面,王雪紅表示,去年發表 VIVE Cosmos 系列產品;今年初發表進階版追蹤器,且已導入電視與影片製作、運動復健與訓練、醫療用途、企業訓練,以及虛擬人像的全身追蹤等領域,將實體物件整合至延展實境中。

另外,VIVE 商用市場策略去年已看到成果,已與國際廠商建立關係,尤其是北美洲與歐洲,包括銀行、汽車、能源和製造公司及醫療保健
解決方案等,除企業體認到虛擬實境運用,可在設計、訓練、協作與行銷流程中帶來價值與成長,也對公司獲利率有所助益。

智慧型手機與智能裝置部分,王雪紅指出,去年發表首款 5G 智慧型手機 HTC U20 5G、今年初也推出 HTC Desire 21 pro 5G,將 5G 通訊擴展到價格親民的 Desire 系列,公司持續以高品質、充分滿足消費者需求以及利基產品策略,維持創新動能,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保持品牌價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