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估2021年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最高將達300萬台
TrendForce陳恕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兩年三星(Samsung)、樂金(LG)、TCL、小米(Xiaomi)等品牌相繼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TrendForce研究指出,高規格的Mini LED背光電視產品在韓系品牌成功打開市場話題,在陸系品牌採高性價比的銷售策略推升產品出貨的分兵進擊下,預估2021年全球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將達到260~300萬台。

剖析當前電視市場,OLED因其高色飽和度、高對比造就的高畫質效果讓消費者最有感,已成為高規格電視的代名詞。然而,OLED電視面板目前供應商僅樂金顯示(LG Display)一家,加上售價居高不下,讓電視品牌廠紛紛轉進Mini LED背光電視,同樣打著高亮度與高對比的旗幟,與OLED互別苗頭的態勢儼然成形,也進而開啟全新的電視市場規格定位。

OLED電視迎來勁敵,三星新品將刺激市場重新定調中、高階電視產品

2021年三星電子正式推出搭載Mini LED背光的全新Neo QLED產品,顯示尺寸涵蓋55吋~85吋,搭配4K、8K的高解析度,背光源使用8,000~30,000顆Mini LED,搭配500~2500分區的背光調控,創造出1,000,000:1的高對比效果,再搭配量子點的高色飽方案,讓三星電子有新一代足以與OLED抗衡的高階產品外,也同時間迅速地打響Mini LED背光電視的名號。

中國品牌主打高性價比Mini LED背光搶攻電視市場,將成為Mini LED電視重要的推手

中國電視品牌TCL、小米等品牌相繼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在Mini LED電視佈局的速度甚至早於Samsung。其中TCL鎖定中階客群的6系列產品,採用約3,840顆Mini LED,搭配240區分區調光的設計,在成本上創造出更大的彈性空間,以75吋4K解析度的規格來說,TCL 6系列售價比三星低了2,000美元,對勇於追求新規格的預算型買家而言更具吸引力。TCL憑藉高性價比的策略,成就了2020年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為12萬台,TrendForce也預期,這類以性價比為訴求的產品,將持續扮演2021年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擴張的重要推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