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經濟於新冠危機中脫穎而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NL Times , 2021/05/26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經濟於新冠危機中脫穎而出

荷蘭中央計畫局(CPB)指出,荷蘭的經濟制度穩定,足以克服新冠危機導致的後果,除歸功於政府在疫情期間實施一系列的紓困計畫外,亦由於疫情爆發前,荷蘭良好的經濟情況。

2016年到2019年間,荷蘭年年都有盈餘,2020年盈餘為1.7%(略高於140億歐元),而2014年之後,國債開始下降。

CPB指出,疫情期間,荷蘭政府實施一系列的紓困計畫,雖導致國債急劇增加,但增幅低於其他歐洲國家。新的歐元危機風險小於2012年,部分歸功於歐盟7,500億歐元的復甦計畫。

CPB表示,由於疫情期間荷蘭政府防止破產激增的紓困計畫做得很好,因此在破產數量增加的情況下,銀行仍可承擔虧損。

CPB亦指出一些潛在的障礙和威脅,例如尋求增加資本市場的回報會帶來更高的風險及利率偏低導致大量資金流入股票和債券市場。

在資本市場價格調整的情況下,較高的風險可能導致投資者蒙受損失。再者,由於金融系統的數據化日益增加,網路安全所面臨的威脅也越來越大。此外,由於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居家工作增加,因此對數據安全的威脅亦相對增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