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今年存儲晶片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50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2021 年全球存儲晶片市場規模有望達到 1552 億美元,相比去年的 1267 億美元增長 22%。除此之外,在未來還將加繼續增長,預計 2023 年會超過兩千億美元。
研究機構預測 2021 年存儲晶片市場中,DRAM 在營收中占比 56%,存儲晶片占比 43%,其它的 1% 屬於 ROM 晶片種類。從出貨數量看,DRAM 占比 43%,存儲晶片占比 39%,而 ROM 晶片占比 18%。報告預測,今年這幾類存儲晶片出貨量將達到 534 億片。
晶片市場包括 DRAM 記憶體晶片、NAND 快閃記憶體以及 EEPROM 等晶片。研究報告顯示,隨著資料中心、伺服器、筆記本、PC 以及移動設備的銷量增長,今年對存儲晶片的需求一直在提升,同時太高了晶片價格。此前報導,研究機構資料顯示今年 Q1 全球 DRAM 營收達 192 億美元,價格也增長了大約 8%。

三星和海力士均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預計未來對存儲晶片的需求會很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