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思科攜手中國醫藥大學共同打造智慧校園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迎接智慧教學時代,提升師生教學與學習的品質,中國醫藥大學攜手科技大廠思科(Cisco),偕同合作夥伴國眾電腦,建置100G核心網路和Wi-Fi 6無線網路,擴大並加速無線網路使用範圍,不僅落實教學現場數位轉型,並躍身成為台灣智慧校園示範場域。

中國醫藥大學校本部於去年10月搬遷到水湳校區,除了獲得臺灣唯一低碳建築聯盟「建築碳足跡認證書」以及臺灣建築中心認證通過「智慧建築」與「綠建築」標章合格證書的高教校園,更榮獲臺灣政府頒發的「永續發展獎」教育類殊榮。

為能接軌全球學術研究發展,並隨著大學課程的多樣化與複雜性逐漸提升、國際姐妹校與外籍學生的增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醫藥大學導入思科Webex視訊平台,訂閱了500組的使用授權帳號,供大約10,000名師生使用。這使師生更便利地透過網路視訊來上課、直播等互動教學,同時也讓無法親自進入教室的學生,透過思科Webex流暢的影像、清晰的音訊以及直覺的群組管理方式,隨時隨地都能參與專業醫療課程。

同時,中國醫藥大學導入思科Wi-Fi 6解決方案,網路容量最高可提升至4倍,校園內所有區域皆能無線上網,便利師生即時使用行動設備,打破傳統教學在時間與空間上的限制,亦實現了遠距教學,讓教師在課堂內得以運用資訊科技設備輔助教學,拓展學習的無限可能性。思科Wi-Fi 6解決方案亦能改善以往網路訊號距離較短的缺陷,有效解決人數超載所造成的網路壅塞問題,即使在上百人課堂,每位師生皆能順暢使用網路、線上教學平台也不必擔心因網路問題造成服務中斷,讓師生在校園任何地方更快速存取資訊與參與課程。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隨著網路與各種行動裝置快速的發展,數位教育即將成為教育產業的新常態。很高興能與中國醫藥大學建立長久的信任,透過我們創新的網路與協作解決方案,提供師生穩定安全且持續優化的學習環境,打造中國醫藥大學成為中台灣首屈一指的智慧校園,實現校園行動學習新常態,進而加速培育更多醫學專業人員,在日新月異的醫學發展上造福社會,帶領台灣醫學產業在國際的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