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電動汽車充電站普及情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擴大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是加速電動汽車採用的關鍵之一,美國正在迅速推出更多的公共充電站。美國能源部最新報告指出,25個州現在至少有1,000座非住宅充電站。加州擁有最多的近3萬7,000座充電站,紐約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各有4,000座以上的充電站。

然而能真正推動充電站基建,最重要的是要先超越現有各州的充電點數量。駕駛教育網站Zutobi新研究查驗充電點與電動汽車數量和各州車輛總數的比例。

每輛車充電點最多的州是佛蒙特州,目前約有768個充電點,相當於每1,000輛電動汽車有725個充電點,全州每10萬輛各型汽車約有124個充電點。該州制定各種電動汽奬激勵計畫,因此基礎設施狀況有望進一步改善。

加州在充電樁數量上領先於全美,目前約有3萬2,000個。然而加州計有近310萬輛汽車,因此僅排名第二,約每1,000輛電動汽車有124個充電點,每10萬輛各型汽車約有104個充電點。

猶他州和麻塞諸塞州並列第三,前者每1,000輛電動汽車有302個充電點,後者有347個充電點。兩州平均每10萬輛各型汽車各有66.9個充電點。

排在前十位的州是夏威夷、馬里蘭、科羅拉多、羅得島、紐約和華盛頓。排名倒數第三的是路易士安那州、阿拉斯加州和阿拉巴馬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