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短缺或致全球汽車行業損失110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預測,晶片短缺或導致全球汽車產業損失1100億美元;並將讓今年全球汽車產量減少390萬輛。對於全球晶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為晶片生產週期過長;同時,來自產業鏈其它不可控風險也影響了生產節奏。

5月17日消息,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預測,晶片短缺或導致全球汽車產業損失1100億美元,這是其此前預測數字的近兩倍,今年1月,該公司曾表示晶片短缺將給全球汽車產業帶來610億美元損失。

AlixPartners還表示,由於晶片短缺,預計今年全球汽車產量將減少390萬輛,全球輕型汽車產量將降至8070萬輛。

隨著晶片供應短缺持續加劇,一些汽車製造商的工廠已被迫停產數日甚至幾周,其中,福特、通用、Stellantis等企業受到打擊尤為嚴重。即使此前受影響較小的寶馬也開始顯現困難,其英國牛津工廠從4月30日起停產3天,德國雷根斯堡工廠本周也開始減少生產班次。

而在一季度財報中,多數汽車企業和供應商也預計,晶片短缺將衝擊第二季度業績。例如,福特曾警告稱,第二季度甚至只能達到預期產量的一半。還有一些預測表示,晶片短缺帶來的影響或將在今年下半年或者2022年初才會真正顯現。

對於全球晶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為晶片生產週期過長;同時,來自產業鏈其它不可控風險也影響了生產節奏,例如今年早些時候發生的美國德州冬季強暴風雪、以及日本瑞薩的晶片工廠火災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