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21年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至53.9點,較上(3)月表現優異,創2020年6月以來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馬國本(2021)年4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至53.9點,較上(3)月表現(49.9點)優異,創2020年6月以來新高紀錄,主要歸功於市場需求改善,訂單銳增帶動,顯示製造業的營運狀況穩健改善和前景更為樂觀。隨著亞洲和美國等主要市場需求恢復,新出口銷售自2019年11月以來首次取得成長。

IHS Markit公司指出,最新數據顯示馬國工業生產和國內生產毛額的穩步增長,已自新冠疫情衝擊中取得穩健復甦。4月份產出係近9個月來首次增長,且成長速度是2020年6月以來最強勁的。由於封鎖的緩解、需求的復甦,特別是對出口的需求,幫助推動馬國製造業的成長。儘管就業率只是微幅減少,但在過去的13個月中,有12個月員工人數處於下跌狀態。由於遏止新冠疫情的封鎖限制,馬國政府停止簽發外勞工作准證。

IHS Markit公司另稱,4月份的製造業投入成本連續第11個月增加,反映原物料及物流價格的上漲。投入物價的通膨率升至4年來最快,整體而言是迅速增長。製造商透過提高產品價格,將較高的成本部分轉移給客戶,產出費用明顯增長,價格已連續11個月持續成長。另平均交貨時間延長,意味著企業在採購到原料以進行生產時有難度。結果公司大量買進以免生產活動受破壞,同時還增加了原物料的庫存。此外,生產後的庫存基本穩定。

展望未來,馬國製造商對接下來的產出前景更為樂觀。IHS Markit指出,此樂觀預期達到了自2019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因業者盼疫苗接種計畫成功展開後,能夠帶動經濟更廣泛的復甦。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