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元太大秀電子紙技術 可折/可捲電子紙現身Touch Taiwan展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子紙供應商E Ink元太科技以「We Make Surfaces Smarter」為主題,參與Touch Taiwan 2021展出。元太將首度展出三大彩色電子紙技術全系列產品應用、柔性可摺疊及可捲繞式電子紙技術,並與零售、交通、工廠、醫療、銀行、物流等應用場域的生態圈夥伴共同展示適合智慧城市及物聯網使用的電子紙解決方案。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致力於電子紙薄膜與材料、彩色、柔性與電子紙生態圈所需的技術研發,在持續投入下,元太目前已擁有可應用於不同智慧場域的三大類彩色電子紙技術。同時,元太積極經營電子紙生態圈,並運用電子紙的類紙質感、超低耗電、長時間閱讀不傷眼、廣視角與陽光下清晰可視等特性,與合作夥伴於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零售與智慧物流等領域,不斷開發出兼具智慧與環保的電子紙產品應用,以協助建構永續發展的智慧城市願景。

目前元太擁有的三大類彩色電子紙技術分別為Gallery、Spectra 3100與Kaleido Plus,各自採用不同的設計架構。

Gallery使用E Ink ACeP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運用青色、洋紅、黃色、白色等四種彩色電子墨水粒子,透過電壓控制、動態地進行顆粒組合和混色、實現全色域的顯示。類紙質感的特性讓先進彩色電子紙具有印刷海報的視覺效果,適合應用於公共顯示看板、商用廣告看板、美術館與博物館的數位展示載具等。

Spectra 3100四色電子紙則是以暖色系高飽和色彩的黑、白、紅與黃等四色電子紙墨水研發而成,在四種顏色的交互搭配下,具備高解析度、可顯示豐富內容的高飽和色彩特性,能因應零售場域的移動式貨架或取代海報張貼,如電子貨架標籤與促銷廣告看板等應用,也可選擇搭配在更換畫面時閃爍的功能,為零售業者在進行活動推廣時,帶來更彈性的吸睛效果,滿足零售業者的色彩行銷需求。

Kaleido Plus則是透過彩色印刷濾光片(Color Filter Layer)技術,運用RGB混色原理,將黑白的電子紙轉換為4096色的豐富色彩。E Ink Kaleido Plus對前光的改進減少了光散射,在前光開啟時,相比於上一代,E Ink Kaleido Plus以三倍的色域創建了更多飽和圖像,色彩顯示溫潤,同時,新一代的彩色印刷電子紙具備播放動畫與影片的能力,將可為電子紙筆記本產品於教育與專業應用領域帶來嶄新的數位閱讀與書寫的選擇。

除了三大類彩色電子紙之外,在Touch Taiwan 2021展中,元太亦展示可摺疊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及可捲繞式電子紙顯示器。可折疊彩色電子紙顯示器是基於Kaleido技術,藉由新型材料及疊構設計,並搭配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開發出快速刷屏的摺疊式彩色閱讀器,顯示器亦整合表面抗炫膜層及嵌入式軟性前光元件,不論是在強光下或光源不足下均可輕鬆閱讀,透過可摺疊的特性,讓彩色電子紙應用更易於攜帶,適用於數位閱讀與智慧教育等領域。

元太於Touch Taiwan展示全球第一款可折疊的彩色電子紙E Ink Kaleido。可摺疊的特性讓彩色電子紙應用產品更易於攜帶。

可捲繞式電子紙顯示器則整合軟性TFT基板、新型電子墨水材料、新模組材料及製程技術,可達到捲繞半徑6mm下50,000次的捲繞顯示,具備輕薄、抗眩的特色,為新一代的可撓式電子紙技術開發展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