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西門子攜手Google雲端實現AI智慧工廠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雲端與西門子共同宣布新的合作,該合作旨在優化工廠作業流程,並提高產能。西門子計畫整合Google雲端的數據及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技術與工廠自動化方案,協助製造業創新。

數據在現在的工業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許多工廠持續使用傳統軟體及多個系統來分析資訊,耗費大量資源的同時,還需要隨時更新確保準確性。此外,雖然不少公司已經在整個工廠中部署AI專案,但是難以大規模的在全球的據點中導入AI。

西門子挾其業界優勢,透過結合Google雲端的AI/ML技術及西門子的數位自動化工廠產品組合,協助製造商將順利分析工廠數據,在數據的基礎上應用AI/ML模型,並將研算法導入邊緣網路中,以透過影像辨識功能檢查產品或預測產線上設備的磨損狀況。

在工廠中部署AI並將其整合進自動化及網路中是個複雜的工作,需要專家及創新產品的輔助。西門子與Google雲端合作的目標是簡化AI與工業邊緣網路的連結,以及大規模部署的工作,並授權工作人員使用自動化設備,以達到提高產量及產品品質的目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