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激增至3.4億部,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2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3.4億部,同比增長24%,為2015年以來的最高增長。智慧手機市場反彈的動力來自於擁有老化設備的消費者的健康需求以及中國廠商對5G的大力推動。

圖表1: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百萬台)和前五大供應商的市場份額(%)。注:所有2021年第一季度智慧手機發貨號碼均為初步版本,可能會有細微調整。(圖文:商報)
蘇琳達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級主管說:“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在5G產品在多個價格層取得成功的推動下,本季度的表現非常搶眼。2021年第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35%,達到9400萬部。全球前五大供應商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場份額合計為76%,高於一年前的71%。晶片短缺和供應方面的限制在第一季度對前五大品牌的影響不大,但在我們看來,在未來幾個季度裡,小型供應商一直都在關注這一問題。”
莫斯頓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補充道:“今年第一季度,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供應商,從2020年第一季度的5800萬部增長至32%。三星最新推出的價格更實惠的A系列4G和5G手機,以及早先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手機,共同推動了本季度的強勁表現。蘋果在全球售出5700萬台iphone,以17%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5G iPhone12系列背後的強勁勢頭在多個市場持續
吳義文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指出:“就智能手機出貨量而言,小米連續第二季度佔據第三位。2021年第一季度,它在全球售出4900萬部智慧手機,佔據了15%的市場份額,高於一年前的10%。該供應商在印度和中國都保持了強勁的勢頭,在歐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區的擴張也初見成效。OPPO(不包括Realme和OnePlus)贏得了11%的市場份額,在第一季度仍然是第四大智慧手機供應商,vivo緊隨其後。維梧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了8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