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Phone 13 Pro傳採用更大後鏡頭與電池容量 mini恐為最後一次亮相
鉅亨網編譯張博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技專欄 91Mobiles 與 Mysmartprice 周三 (14 日) 取得蘋果 (AAPL-US)  iPhone 13 Pro 的 3D 渲染圖顯示,下一代 iPhone 螢幕缺口將更小,而旗艦機手機後鏡頭將更大。

渲染圖意味著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和有相同且更大的後鏡頭,而 iPhone 13 鏡頭位置也有所更動。此前,市場傳言 ?iPhone 13? 系列皆有可能採用影像感測器移動的光學防手震,意味著勢必將需要更大的鏡頭以容納感測元件。

根據報導,iPhone 13 的螢幕缺口今年則有望縮小,缺口的寬度可能比 iPhone 12 小 30%。此外,iPhone 13 Pro 將比上一代 iPhone 12 Pro 厚 0.2 毫米,91Mobiles 推測,增加手機厚度可能是為了增加電池容量。

除了鏡頭更動外,iPhone 13 旗艦機傳將導入市場期待已久的 120Hz ProMotion 技術,並使用低溫多晶氧化物 (LTPO)   OLED 面板,三星也正準備為蘋果生產 LTPO 面板。


傳統 OLED 採用低溫多晶矽薄膜電晶體 (LPTS) 技術,而 LTPO 技術能夠提高螢幕更新率,同時還能降低螢幕功耗以達到省電效果,不過生產較為困難。

其他機型方面,天風證券郭明錤周三表示,iPhone 13 mini 可能是蘋果發行的最後一部小螢幕手機,蘋果很可能會在 2022 年停止 5.4 吋手機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