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防疫需求 華興集團布局UVC LED市場多元應用
CTimes陳復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興集團轉型有成,積極布局UVC LED市場,今年2月與台灣昕諾飛 (Signify) 共同推出全新UVC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之外,也以「BioLED」做為潔淨、健康、防疫的自有品牌,「潔淨新科技-健康好生活」為推展主軸,推出可應用於不同場域的新款UVC LED滅菌產品,並能夠依照不同場域需求提供配套整合方案及相關服務。

華興今年專注於各項光學的新應用開發,延續累積44年的光應用經驗,針對紫外線抑菌、半導體製程黃光應用、植物照明及商業空間照明等領域推出多項應用光學的相關產品。舉例來說,半導體製程黃光適合應用於廠房,包括曝光室照明、半導體廠及印刷電路板廠。

華興集團董事長劉守雄表示,近年華興轉型以堅強的陣容全心投入,他體認到近半年來公司實質上的成長與進步,有感於LED產業40多年來歷經多次變化,但慶幸現今LED仍為顯學,他認為從早期單純的顯示產品延伸到照明、節能、環保、減排,迄今到生物健康、人因照明等,LED產品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他認為以UVC結合LED產品加上AI技術,能夠顯著提升效果,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不過,他認為時機尚未成熟。

劉守雄認為四大產業:太陽能(solar)、顯示技術(Display)、DRAM到LED,現在應該要開始表現了!他從多年的產業經驗中已得到應證。他以台灣俗諺「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比喻,意謂著「氣長的人贏」,表示華興現在已累積一定的基礎,不論是人員、技術、廠房或供應鏈,還有可運籌帷幄充分支援研發衝刺的資金。他認為先見之明讓集團得以走在產業前端,在經營管理層面,企業應當要承先啟後,而相較於昔日在產業鏈中的商業模式,現今建立品牌有其必要性。

由於COVID-19疫情肆虐,進而造成全球產業的劇烈變化,對於華興集團來說是難得的機運,之後將會全心投入和全力深耕LED產業,搶攻後疫情時代新常態生活商機,期待再創另一波高峰。他認為新事業部的努力已經為業績及獲利帶來成果,在生物科技或健康照明領域,華興將會像15年前一樣在低溫照明領域奠立一定的地位和聲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