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太陽能發電可望在2025年比重達23%指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鑑於太陽能發電廠比其他發電廠類型更快和更容易建造,太陽能發電廠可在2025年實現混合能源達到23%指標,為印尼政府加速開發多樣性能源發展的最佳選擇。

能源與礦物資源部下所屬節能和新可再生能源(EBTKE)總局局長Dadan Kusdiana於雅加達“2021年中爪哇省太陽能日”的線上研討會中表示,太陽能發電廠可以不受地形限制於各處裝設,且向對其它發電設備而言,評估研究建造、施工建造等均相對容易,故倘要規劃發展多樣性能源的選擇時,太陽能發電為頗具潛力的選項。
在2020年底可再生能源在混合能源的比例已達到11.5%,已達到2025年所需達到目標(23%指)一半,此一成與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需降至29%的目標方向是一致的。
為了達到政府所預設的目標,能源與礦物資源部正制訂2035年前印尼所需達成的中期國家能源戰略政策,期待透過減少或消除燃油能源的進口,進一步才有可能將化石能源改用可再生能源。

目前規劃中的一個太陽能發電廠位於西爪省的Terapung Cirata,D總局長指出,從電力價格的競爭力相當不錯,此價格已經低於爪哇島發電廠的電力供應成本(BPP),若此電力能與水力發電廠結合使用,太陽能發電廠的未來發展極多樣性將會更具競爭力。

到目前為止,在全世界已經安裝了發電量627 GW的太陽能發電廠,另外於2020年期間,世界上使用各種已安裝的太陽能發電廠已增加了107GW。

根據國際能源署在去年的報告指出,太陽能發電廠是未來的重發展應用趨勢,太陽能發電廠將替代煤炭及蒸汽發電廠,在未來四至五年後,太陽能發電廠的發電量每年平均增加130至170 G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