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能源專業企業攜手推動印度的氫能經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有鑑於印度綠色氫能源的發展空間,由查特工業和信實工業所領導的印度H2聯盟,預期將氫能技術商業化並創造氫能經濟。此這一聯盟是在印度氫能源任務的背景下成立的,該任務將可能要求化工肥料、鋼鐵及石化工業轉向綠色氫能。
印度H2聯盟將合作建立印度的氫能經濟和供應鏈,並幫助發展氫能的生產和儲存,並建立氫用工業產業鏈和運用氫動力燃料電池的運輸工具。印度政府持續敦促汽車製造商開發使用乾淨燃料的汽車,以遏制大多數主要城市的空氣污染,因此,除了推廣在當地生產鋰電池的激勵措施外,還計劃推廣氫能汽車。
豐田汽車公司、現代汽車公司、塔塔汽車有限公司、阿肖克利蘭有限公司(Ashok Leyland)和KPIT均表示對氫動力燃料電池汽車和公車的計劃感到興趣。印度國家火力發電公司((NTPC Limited))計劃不久後招標,為新德里及列城(Leh)採購20輛這種車輛做為測試。
印度H2聯盟將專注於產業群,特別是鋼鐵、精煉廠、化工肥料、水泥、港口和物流以及重型運輸等,以建立氫氣存儲和運輸標準。2020年11月,印度總理莫迪宣布了啟動國家氫能計劃,以支持該國的氫能的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