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逾八成企業 落實推動綠色政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民調顯示,有82%加國企業家正在採取實際行動,以減少對環境帶來壞的影響。有63%的企業家說,是根據自己的信念來實施環保方法,超過一半以上的企業是通過降低運營成本來推動,而近三分一是提高品牌形象來推動環保。

由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BDC)公布最新的報告,名為「正在進行的變革:加拿大企業家如何應對環境挑戰」,於去年10月訪問1,515名加國企業家及1,014位消費者,以了解這些公司如何應對氣候轉變,以及他們所面對的問題。

該銀行副總裁、研究及首席經濟分析師卡魯(Pierre Cléroux)稱,本國大部分企業家具有進取心,並在環保方面取得進步。是次研究表明,實行環保不會損害業績,而且可以增加利潤,並加速經濟復蘇。這些發現有助啟發其他人做出更多對環境有益和有利可圖的商業決策。

研究為企業提供環保路線圖

該研究為企業初創者至領導者在綠色過渡的每個環保階段提供路線圖,包括如何評估當前的環保果效、減少能源和水的消耗、生態設計產品和服務、實施環境管理體系,獲得環境認證或為環境項目獲取資金。

從調查結果所得,有20%的企業家正在採取先進措施,例如設計對環境影響最小的產品,進行外部環境審核,以及採取零浪費做法。有54%的企業家採取更輕鬆的方法,例如減少能源消耗,並使用回收或廢料。有26%企業家仍然不願採取行動,只採取減少浪費等基本步驟。

此外,企業通常不會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有41%企業家表示他們吸收了綠色措施的額外開支,而25%的企業家則採取逐步來教育客戶。

其實,氣候變化將會破壞自然生態系統和社會達數十年。研究發現,與氣候變化有關的極端天氣事件在過去五年中,已經對11%的加拿大企業家產生負面影響。此外,有43%的人預計氣候變化問題,將會在未來十年內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