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藍牙市場最新預測:至2025年,藍牙設備年出貨量將超過60億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冠疫情爆發使藍牙設備年出貨量的增長速度延緩一年,但預計可穿戴設備和定位系統等部分市場將實現大幅增長。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今日發佈《2021年藍牙市場最新資訊》,該報告預測,儘管過去一年中藍牙市場的增長速度有所減緩,但預計至2025年,藍牙設備的年出貨量將從2020年的40億台增長至60億餘台。
雖然大多數市場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響,但還有一些藍牙市場仍發現了增長的機會。在過去一年中,利用藍牙醫療設備和解決方案來最大程度地減少接觸風險並改善患者護理的醫療環境有所增長。預計至2025年,藍牙醫療位置服務部署量將在此基礎上增長5倍。另外,全球轉向居家辦公的趨勢推動了藍牙PC配件的增長,2020年藍牙PC配件的出貨量為1.53億,較去年預期高出10%。大眾對健康問題的日益重視,也帶動了藍牙可穿戴設備需求的增長,預計2021年藍牙可穿戴設備的出貨量將達到2.05億台。此外,由於全球對於安全復工解決方案的高度關注,預計至2025年,藍牙即時定位系統(RTLS)部署量將達到516,000件。
藍牙技術聯盟首席執行官Mark Powell表示:“我們對藍牙成員社區能夠從容應對2020年的挑戰深感自豪,並且感謝有這麼多的成員正在堅持不懈地開發創新,幫助控制疫情。這次疫情再次印證了藍牙社區成立的最初願景和使命——凝聚所有創新者,共同推動技術進步,最終創造一個更安全、更互聯的世界。”
在36,000多家成員公司的支持下,藍牙技術20多年來一直滿足著不斷增長的無線創新需求。根據ABI Research的資料顯示,《2021年藍牙市場最新資訊》強調了藍牙解決方案領域的以下主要趨勢:
藍牙可穿戴設備和PC配件的年出貨量將超過疫情前的預測
2020年,全球轉向居家辦公的趨勢推動了藍牙PC配件的增長。同時,隨著人們對衛生健康的日益重視以及疫情期間的遠端醫療需求,藍牙可穿戴設備的市場需求量比之前的預測增長了5%。預計至2025年,藍牙資料傳輸設備的年出貨量將增長1.7倍。
藍牙位置服務設備將在未來五年內出現反彈並呈上升趨勢
新冠疫情的爆發和由此引發的出行和工作限制導致了短期內藍牙位置服務的部署量有所減少。然而,由於市場對資產追蹤和室內定位用例仍持續抱有興趣,分析師預計藍牙位置服務部署量將在2021年底前實現反彈,並從現在起到2025年實現32%複合年增長率。此外,預計至2025年,藍牙醫療位置服務的部署量將增長5倍。
LE Audio將推動未來銷量和用例的大幅增長
預計2021年LE Audio技術規格的完成將進一步加強藍牙生態系統,並推動對藍牙耳機和揚聲器的更大需求,預計2021年至2025年期間,藍牙音訊廣播設備的年出貨量將增長1.5倍。目前,全球患有聽力障礙的人數接近5億。藍牙音訊分享(Bluetooth? Audio Sharing)將為這些聽障人士提供便利,將成為先進的高品質且低成本的聽力輔助系統(ALS)。
藍牙商業互聯照明成為主流
藍牙設備網路的主要任務是支援樓宇自動化、控制和運營效率,且藍牙設備網路市場在此次疫情期間仍保持了很強的韌性。LED的普及、更高的能效、更快的部署能力和更高品質的使用體驗都推動著對商業互聯照明解決方案的需求。預計到2029年,該市場的營收將達到191億美元。商業互聯照明和智慧家居解決方案是增長最快的藍牙設備網路解決方案領域,其未來五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預計將達到3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