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本年三月份製造業強勁成長 經濟前景樂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17年來最強勁的訂單和生產數據的推動,3月份美國製造業正以1983年以來最快速度擴張,依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4月1日發布之數據顯示,美國工廠活動指標從一個月前的60.8躍升至64.7。指數水平高於50即表示經濟正在擴張,,製造業活絡情形幾乎超出所有經濟學家的預估。

由於疫苗接種增加 、與疫情相關的限制減少及紓困計畫實施等均使得經濟復甦更加明確,新訂單和工廠產量的成長亦凸顯家計部門與企業需求的加速增長。

ISM製造業調查委員會公布調查的18個製造業中,17個行業在3月份均呈成長態勢,其中以紡織,電氣設備和電器,機械,電機暨電子產品為首。工廠就業指標從一個月前的54.4升至3年來的高峰59.6。政府就業機構於4月2日的月度就業報告預計3月份製造業人數將增加35,000人,為4個月以來之新高,預計總就業人數將增加650,000人。同時,商業庫存亦顯示工廠將維持強勁的生產量及訂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