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中國靶材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靶材主要應用於平面顯示、光伏、半導體等。近年來,中國靶材的市場規模迅速增長。預計至2026年,中國靶材市場規模有望突破650億。
靶材主要應用於平面顯示、光伏、半導體等
在全球靶材下游應用產品組合結構中,主要包括平面顯示靶材、太陽能光伏靶材、磁記錄靶材、半導體關聯靶材等。其中平面顯示靶材、太陽能光伏靶材和半導體關聯靶材是市場增速較快、景氣度較高的三類靶材。
平面顯示用靶材行業有望維持高景氣度
近年來,基於產品價格、採購國產化等因素的考慮,中國液晶面板廠商開始有選擇地與中國本土優秀濺射靶材廠商合作,並期望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這為帶動中國濺射靶材行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了有利的市場條件。
預計2021-2026年,中國平面顯示用靶材規模複合增速維持在15%-20%左右,到2026年,中國平面顯示用靶材行業市場規模達395億元。
太陽能電池用靶材規模有望迅速增長
近年來,中國太陽能光伏產業在全球太陽能光伏產業發展的帶動下迅速發展,由於擁有較為有利的生產成本優勢,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池片和電池組件生產製造基地。目前中國太陽能電池主要以矽片塗覆型太陽能電池為主,薄膜電池的產量還有待增長。隨著中國薄膜電池生產線的投產,中國太陽能電池用濺射靶材市場將持續增長。
預計2021-2026年,中國太陽能電池用靶材規模有望持續擴大,複合增速在15%-20%左右增速水準,到2026年,中國太陽能電池用靶材行業市場規模達83億元。
半導體用靶材規模有望穩定增長
隨著國產濺射靶材技術成熟,半導體產業向中國轉移的趨勢基本確立,中國半導體產業崛起將推動中國半導體靶材需求的提升。
預計2021-2026年, 中國半導體靶材的市場規模保持10%-15%增長率,到2026年,中國半導體用靶材行業市場規模達33億元。
未來靶材行業市場規模有望突破650億
近年來,中國靶材的市場規模迅速增長。2018年底,中國進口靶材的免稅期結束,疊加近年來半導體中國國產替代加速,平面顯示領域OLED市場需求快速增長。預計至2026年,中國靶材行業市場規模達653億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