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雙強攻5G智造〉企業專網應用整合難度高 中華電盼與更多業者合作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華電 (2412-TW) 今 (31) 日攜手中華精測 (6510-TW) 強攻 5G 智慧製造,中華電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5G 企業專網雖然有許多相關硬體廠商,但整合成一套解決方案難度高,仍盼有更多不同領域業者加入,並往海外發展。

簡志誠指出,5G 網路建設已經走到企業專網,陸續與相關廠商接觸,領域包括硬體設備、智慧製造、產品應用、大數據分析等,雖然部分領域中華電可自行開發,但部分仍須靠外界支援。

簡志誠坦言,智慧製造雖然可以把解決方案複製到不同企業場域,但並不能完全符合,可能不同廠商間只有 6 成規格,另外 4 成需要另行開發,因此企業專網整合難度高。

簡志誠表示,5G 智慧製造中的企業專網應用,不是單一廠商可以完成,目前國內有很多廠商在不同領域打造不同應用,站在中華電立場,希望可以與所有廠商合作。

簡志誠提到,目前中華電轉投資公司都具有專業技術,包括中華精測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勤崴國際則有車聯網、圖資技術以及中華資安等,相關技術在帶動企業轉型過程中,同時也能推展到海外市場,尤其近期積極布局的東協國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