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ounterpoint:2020年三星穩坐全球智慧手機出貨王座 蘋果排第二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最新 2020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情況,三星以市佔 19% 排名全球第一,蘋果則是 15% 排名第二,華為和小米分別為 14% 和 11%,分列三、四名。

2020 年全球智慧手機整體出貨比 2019 年衰退約 10%,最明顯的降幅來自去年上半年,與 2019 年同期相比衰退 18%。而去年下半年智慧手機出貨雖然較上半年有所回升,但年變動仍是下滑,只是跌幅已縮小至 3%。

以各地區市佔來看,北美市場蘋果依舊稱霸,以市佔 50% 遙遙領先其它對手,三星在該地區市佔排名第二達 25%,LG 則以 10% 的市佔名列第三。

亞洲市場則是華為以 19% 市佔排在第一,之後則是 vivo 以 15% 市佔位居第二,小米與 OPPO 均以 14% 的市佔共享第三。

歐洲市場則是三星排名第一,市佔率 32%,蘋果排名第二,小米超過華為登上第三。

另一方面,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 2021 年 2 月份全球手機出貨數據內容顯示,三星以 20% 市佔重回第一,出貨量年增 17%,主要是 Galaxy S21 提早推出,再加上中低階手機出貨成長所致。

排名第二的蘋果市佔為 17%,出貨量則年減 20%。小米以 13% 的市佔排在第三,出貨量下滑 1%,原因跟手機零組件缺貨有關,導致部分產品無法生產。

緊跟小米的則是 OPPO,市佔 12%,出貨量年增 3%,至於排名第五則是 vivo,華為則是跌落到第六,市佔率只剩 4%,出貨量年減 1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