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3月PMI指數續升至54.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4.02 Polish News Bulletin取材自biznes.interia.pl, 01.04.2021

波蘭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上升達到54.3點。2月為53.4點,1月為51.9點。PMI指數上升意味著工業的管理者對行業景氣越來越樂觀。但3月PMI卻低於原先之預測值55.6點。

許多歐洲國家的PMI均高於波蘭。儘管波蘭的工業部門已成功克服去年春季出現及整個夏季和秋季仍持續存在的COVID-19大流行問題,但專家們擔心生產成本的快速增長,並已連續6個月上升且達199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成品價格的增長速度是自PMI指數出現以來最快的,主要可歸因於原材料短缺、運輸成本增加和波蘭貨幣貶值。3月份產出和就業增長加快。出口訂單增加也推動需求增長。但供給受限卻降低產業發展。3月的商品交貨時間是1998年以來最長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