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人出現安裝太陽光電(PV)面板熱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3.30  Polish News Bulletin, businessinsider.com.pl

波蘭能源監管機構URE證實,太陽光電面板(Photovoltaic panels)在波蘭非常盛行。為了避開國營能源企業所提供的以煤為電力的能源成本的飆升,不僅個人在面板上進行投資,公司也這樣做。有些人也從化石燃料轉向核電。例如,波蘭知名企業家Michał Sołowow之Synthos公司計劃建立一個私人微型核電站。總之,越來越多的波蘭公司選擇投資再生能源。

波蘭的電力價格是歐洲最高之一,並且仍在上漲,此事實進一步證明這一趨勢。3月15日能源商品交易所,在過去一個月的平均均價為293波幣之後,2022年電力輸送的遠期合約的報價首次超過300波幣/MWh,這顯然超過之前幾年的平均遠期合約的價格。此事實證明:由於較高的生產成本,由煤生產的電力變得越來越昂貴。由於歐盟的綠色能源政策,以煤炭為基礎的能源公司的利潤將越來越少,波蘭也觀察到這一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