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強化北美供應鏈 阻擋中國電動車競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美國政府正致力於幫助國內礦商與電池業者進駐加拿大,目的是提高北美地區電動車關鍵礦物原料產量,以抵禦中國的競爭。

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商務部和礦商及電池製造業者舉行閉門視訊會議,討論如何促進在加拿大生產電動車原料。參與會議的特斯拉(Tesla)、Talon Metals、Livent等逾30家業者,商討美國政府可以如何幫助美國企業擴大布局加拿大,並克服物流方面的挑戰。

與會人士稱,並無跡象顯示商務部將對赴加拿大投資礦業或其他供應鏈零組件的美國業者,提供財務誘因。不過商務部官員強調,打造美、加電動車供應鏈勢在必行,將跟進歐洲與亞洲的步伐。
交通運輸電動化需求預料未來十年將激增,但環保人士強烈反對美國數個大型採礦項目,迫使官員將目光轉向加拿大。美政府視為對國防至關重要的35種礦物中,加拿大即供應13種。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於2月時承諾,兩國將共同打造電動車供應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