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世界銀行預測緬甸的經濟成長將衰退1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伊洛瓦低電子報報導,世界銀行(WB)稱,緬甸是該地區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去年12月份,國際金融機構預測,緬甸經濟將於本月開始從COVID-19疫情中復甦。但軍政府正在打擊緬甸,本財年經濟成長將衰退10%。

世銀稱,緬甸受到了抗議、罷工、軍事行動、流動性下降以及銀行、物流及網絡接入等公共服務中斷的嚴重影響。緬甸每天都有反對軍事政權的抗議活動,政變領導人管制網絡,包括關閉移動網絡,以阻止全國各地針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網絡的關閉影響了企業及消費者的線上支付、訪問及交付。自2月初以來,只有軍方控制的銀行還在運營,由於員工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CDM),拒絕在政權下工作,幾乎所有私人銀行都關閉了。緬甸的金融領域主要依賴於私人銀行交易,這意味著大多數經濟活動及幾乎所有的國際海上貿易都已停止。

世銀2020年12月預測,截至9月30日的2020-21財年,緬甸的經濟成長率為2%。儘管出現了新冠肺炎,但中期前景樂觀,由於公共投資、製造業復甦以及採用數位技術帶來的生產率提高,預計增長將恢復到7%。政變發生後,世銀表達了嚴重關切,稱軍事統治是緬甸民主轉型及經濟發展的重大挫折。世銀也暫停了對其項目的資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