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動自行車正以指數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2020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消費者對電動自行車的需求提高,根據歐洲自行車產業協會統計去年歐洲電動自行車銷量大幅增加近四分之一達到約450萬輛。此外在德國方面2020年德國首次銷售之電動自行車數量高於柴油車其中2020年德國共約售出100萬輛電動自行車,同時期售出約82萬輛柴油車。

電動自行車業內人士估計市場領導者德商Bosch的銷售額約達10億歐元,惟另一德商Brose在電動自行車領域正急起直追,該公司總經理Thomas Leicht表示去年業務的快速成長出乎公司先前的預測,此情況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前所無法預料的。該公司在柏林附近的工廠生產電動自行車驅動器,Leicht總經理指出研發靜音電動自行車是目前公司的發展重點。

另一方面是否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生存與企業擴展業務的速度息息相關,並非所有的企業皆能持續在電動自行車領域成長,其中部分知名的企業已經退出此領域,例如德商Continental於一年前已停止生產電動自行車,該公司表示退出電動自行車領域是在考量企業全盤業務後所作出之決定,Continental認為要在短期提高該公司在電動自行車市場之市占率並趕上競爭對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公司寧願將資源投注在其他領域。事實上德商Continental並非唯一離開此領域之公司,另一家業者Marquart亦停止電動自行車相關業務以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如研發汽車電池管理技術。

在此同時歐洲自行車產業協會預估電動自行車商機前景看好,該協會預測2030年歐洲電動自行車銷售數量將相較2019年增長近50%。德商Brose對電動自行車的未來持樂觀態度,總經理Thomas Leicht表示由於業務快速成長目前公司正擴大徵才中,該公司期盼接觸到更多的客戶並希望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電動自行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