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整體供需顯著改善 Q2 NAND Flash價格估漲3-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指出,PC OEM、中國手機品牌廠需求持續挹注,加上第二季起資料中心客戶恢復採購動能,且 NAND Flash 控制器供給吃緊問題仍存在,刺激買方積極備貨,預估第二季 NAND Flash 價格將上漲 3-8%。

TrendForce 指出,第二季 NAND Flash 供應端在三星、長江存儲、SK 海力士與英特爾帶領下,仍維持積極擴張態勢,預估位元產出季增達近 10%;需求端則受惠 PC OEM、中國手機品牌廠訂單挹注,及自第二季起資料中心客戶將恢復採購動能的支撐。

不過,目前 NAND Flash 控制器供給吃緊問題仍存在,進而刺激買方積極備貨。TrendForce 預期,第二季 NAND Flash 價格將從第一季的小幅下跌 5-10%,轉為上漲 3-8%。

此外,三星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的工廠尚未完全復工,對接下來控制器供給產生更大隱憂,將使三星在 client SSD 的供貨能力進一步受限,預估第二季 client SSD 價格將上漲 3-8%,也不排除有超過目前預測的可能。

除 Client SSD 漲幅達 3-8% 外,TrendForce 也預估,eMMC 受惠 Chromebook 強勁需求支撐,加上短期內受限控制器 IC 缺貨,成品端仍供不應求,預計第二季 eMMC 將再上漲 3-8%。

在 NAND Flash wafer 方面,NAND Flash 原廠因控制器 IC 供給不足使交貨不如預期,模組廠可因此獲得更多來自 OEM 的詢單,推升未來一至兩季的 NAND Flash wafer 需求,但最終整體採購動能仍視控制器的供給是否舒緩而定。

供給方面,受惠智慧型手機備貨動能,各供應商庫存水位健康,加上筆電需求持續上升,及預期資料中心需求將於第二季復甦,供應商決定減少供給毛利較低的 NAND Flash wafer 市場。整體而言,在主流產品需求強勁下,預計 NAND Flash wafer 產品合約價格將再上漲 5-1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