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政府扶植晶片業供應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今日專欄報導,1990年至今,美國在製造晶片市場佔有率由37%降到10%。 隨著中國科技業近年強勢發展,美國政府開始檢討晶片供應鏈。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國際經濟暨競爭力之資深主任Peter Harrell表示將提供獎勵措施以鼓勵在美國生產晶片。

中國近年在半導體業投注大量資金,同時威脅武統台灣,這將對美國造成威脅,因為台灣供應全球22%晶片,以及50%的先進晶片。另外,2020年車用晶片短缺也是一大警鐘。

不過美國政府的補助計畫也造成外界質疑,前總統川普發起的貿易戰並未成功扶植鋼鐵業,威斯康辛州提供富士康的鉅額補助也未成功協助發展LCD產業。

專欄分析,半導體業已是全球整合的產業,生產仰賴規模經濟,任何國家無法完全自給自足,美國政府之目標應該是在美國及盟國之間建構一道將中國排除在外的供應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