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發佈2030數位指南“2030 Digital Compass“推動數位化進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文號:1104030023號

新冠危機令歐盟清楚意識到自身對國外合作夥伴及供應商的技術依賴。尤其是在半導體製造以及雲端計算領域,即公司流程的外包中,許多公司皆仰賴於中國或美國公司的服務。鑒此,歐盟執委會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及工業政策專員Thierry Breton日前正式發布“2030 Digital Compass“(2030數位指南),希望未來能減少對海外技術供應商的依賴。該倡議源自2020年10月歐洲理事會涉及數位主權的相關決定。

根據“2030 Digital Compass“(2030數位指南)規定,到2030年歐盟國家應生產全世界最先進半導體的五分之一,旨在避免半導體市場的短缺,爰最近數月中這類短缺已減緩歐洲汽車業的生產速度。

此外,歐盟的目標是五年內推動第一台量子電腦,歐盟執委會為此建議對用於研發量子技術進行投資。量子電腦由於其特殊的性能而被認為具有「破壞性」潛力,在某些方面比傳統電腦的工作速度更快。另透過化學及製藥業中的複式分子模擬化,將有助於更快地開發新產品,汽車及航空業的優化也可能實現。量子電腦也被認為是新藥開發及人類基因研究的希望燈塔。

根據該指南,到2030年,歐盟將擁有一萬家零碳排企業,以創建自己的雲端計算基礎。同期間,該倡議旨在令「獨角獸」企業的數量增加一倍,即企業價值超過十億美元的技術公司。

在歐洲,其他數位化的領域尚有人工智智慧、網絡安全,以及所有歐洲人能享用高速網絡,新的5G移動通訊標準也將適用。但是,歐盟執委會的此一計畫需要先獲得歐盟成員國及歐洲議會的批准,然後才能開始實施。

其它詳情請逕上歐盟網站參閱:

https://ec.europa.eu/info/strategy/priorities-2019-2024/europe-fit-digital-age/europes-digital-decade-digital-targets-2030_en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