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洲正朝向清潔運輸電動化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歐洲綠色協定目標到2050年實現歐盟氣候中和(二氧化碳淨排放量降為零),預估至2025年需要約100萬個公共充電點提供在歐盟道路上行駛約1300萬輛零排放和低排放車輛使用,為達成此目標歐盟各成員國正努力加快運輸轉型電動化的腳步。

European Alternative Fuels Observatory提交至歐盟執委會之政策文件介紹當前歐洲電池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及相關公共充電基礎設施現況並為歐洲未來的政策提供建議。該文件指出目前歐洲電動車及充電基礎設施集中在少數幾個市場,其中在電動車數量方面,至2020年底德國、挪威、英國、法國和荷蘭等5國合計約佔歐洲電動車總數之70%。另外在公共充電點方面,目前荷蘭的公共充電點最多其次是法國、德國、英國和挪威,上述5國充電點合計約佔歐洲充電點總數之73%。

另一方面在2020年大多數歐洲國家電動車佔比增高,總體而言歐洲電動汽車佔比自2019年的3.6%增長至2020年的11.0%,其中電動車註冊數從2020年1月開始增長,在2020年4月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負面衝擊導致縮減惟在2020年5月後繼續增長。就個別國家而言挪威電動汽車佔新車註冊之75%比例最高,冰島電動汽車佔新車註冊之51%、瑞典電動汽車則佔新車註冊之32%。

該文件指出擴展公共充電基礎設施似乎沒有靈丹妙藥,由於目前歐洲各國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發展程度高低不同,因此發展充電基礎設施並無一體適用之解決方案,文件建議各國相關單位在制定未來政策應考量目前自身發展現況因地制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