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半導體業者前來德國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5G、AI、物聯網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促進全球半導體業者前來歐洲最大市場的德國投資,相關業者如美國蘋果公司(Apple)、美國晶圓代工業者GlobalFoundries、德國博世(Bosch)及英飛凌(Infineon)相繼宣布斥資擴展其在德國的半導體事業。

 一、美國蘋果公司(Apple)
(一)Apple日益重視晶片的研發,已於2019年購併英特爾(Intel)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慕尼黑的數據機(modem)晶片部門;未來三年將增資超過10億歐元擴充其位於德國的晶片研發中心,使該中心成為Apple在歐洲最大的無線半導體和軟體開發中心。
(二)查Apple在德國總計雇用約4,000名員工,其中研發部門人員計約有1,500名。另查Apple過去五年在德國的相關零組件和服務等供應商計超過700家,其中包括晶片業者英飛凌,電池製造商Varta和化學公司Delo(iPhone黏著劑供應商)等,採購金額超過150億歐元。

二、美國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
據格羅方德執行長Caulfield表示,由於未來晶片的需求量將迅速成長,該公司將斥資14億擴建在美國紐約州Malta、新加坡以及德國薩克森邦德勒斯登晶圓製造廠。查目前德勒斯登廠員工數超過3,000名。

三、德國博世(Bosch)
Bosch已於2018年斥資10億歐元,於薩克森邦蓋建晶片製造工廠,主要生產車用晶片。該工廠已開始進行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汽車所需晶片試產,預計於2021年內該工廠將開始啟動生產,並預計創造700個就業機會。

四、德國英飛凌(Infineon)
德國最大半導體業者英飛凌計劃於未來幾年投資24億歐元,擴建其位於德勒斯登的晶片製造廠,員工數預計到2021年底增加至2,900名。

五、本組查位於德國東部的薩克森邦,首府為德勒斯登,已成為歐洲最重要的微電子資訊產業重鎮,尤其是半導體產業,該產業與汽車產業已成為該邦的重點工業。邦內計約有2,300家微電子資訊相關企業,雇用6萬名員工,汽車產業計有福斯汽車(VW)、BMW及保時捷(Porsche)等,與相關車輛零組件供應商和服務提供商計達780家,總計雇用約9.5萬名汽車產業相關的從業員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