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企業復甦視疫苗推廣及效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華爾街日報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Bernard Looney表示,本年初公司將繼續面臨疫情壓力,能源需求恢復程度將部分取決於疫苗的推廣及效果。截至2月6日,僅有8.7%美國人口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要獲得群體免疫尚有很長的路要走。

傳染病專家估計,阻止病毒及其變種傳播,需要超過70%的人口產生免疫力。而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於本年1月6日至18日對全美6.8萬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中僅約半數表示會接種疫苗。

The Conference Board於2020年11月初至12月初對120多位企業執行長進行調查後指出,疫情係2021年各企業最關心的問題及潛在商業干擾因素,而疫苗供應情況將對業務產生極大影響。Walgreens的醫療健康資深副總裁Rick Gates表示,公司業務狀況預計隨著疫苗的分發而恢復正常,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免疫效果的持續時間。該公司擔心新冠肺炎可能變成一種更永久性的疾病,一種嚴重而致命的類似流感疾病,且需要每年接種疫苗。

其他國家的疫苗分發問題,也可能導致美國企業無法恢復正常運作。加拿大最近已將遊輪禁航令延長至2022年2月28日,比最初的限制期限延長一年。嘉年華遊輪及其他遊輪營運商已經取消4月30日之前的航行,惟計畫本年會重啟美國航行。嘉年華首席執行長Arnold Donald表示,得益於低成本核酸檢測及新療法,該公司正爭取2021年底讓所有遊輪恢復服務,而疫苗的分發速度將影響公司復航步伐。

由於抗疫封鎖及限制措施持續,2021年初對企業充滿挑戰。儘管如此,許多企業主管表示,相信到春天時會有足夠多的人接種疫苗,消費者信心也將增強。一些商業信心指標顯示企業抱持樂觀看法。達美航空執行長Ed Bastian表示,隨著疫苗分發工作繼續,消費者信心增強,以及旅行限制解除,拐點將在本年春季出現。其他一些企業也認同此一觀點,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人們將在夏季外出旅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