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ruise/GM聯手微軟力推自駕車商用化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自駕車新創Cruise與通用汽車(GM)日前宣布成為微軟(Microsoft)的長期策略夥伴,共同推動自駕車商用化。三間廠商將結合各自的軟硬體優勢、雲端運算、製造業Know-how、生態系資源,透過改變交通模式,為人類建立更安全、乾淨且方便的生活型態。

Cruise執行長Dan Ammann表示,團隊的宗旨是提供更安全、品質良好且價格平實的交通方案,期望獲得市場的信任。與微軟的合作不只有助於提升品牌信賴度,還能實現自駕車、電動車及共享汽車商業化。

為了在自駕車中應用雲端運算,Cruise將借助微軟的雲端運算與邊緣運算平台Azure,來建立大規模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微軟做為雲端服務供應商,將會運用Cruise在自駕領域中的經驗來強化其產品創新能力,並透過Azure平台提供交通服務。

同時微軟將與GM、Honda及機構投資人聯手,共同投資Cruise超過20億美元,使Cruise的估值達到300億美元。此外,GM將與微軟一起加速數位創新計畫,內容包含協作、儲存、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兩者將共同探究簡化數位化供應鏈營運的方法,以提高產能並加速自駕產品上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