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邦電加入鴻海MIH車用平台 大搶車用商機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積極搶攻車用市場,成立電動車開放平台 MIH,已有逾 400 家廠商加入,其中記憶體大廠華邦電 (2344-TW) 也加入,攜手鴻海大搶 Apple Car 商機,展現對車用市場布局的決心。

鴻海的 MIH 電動車平台,目標就是能打造電動車界的 Android 系統,鴻海近年車用布局動作頻頻,董事長劉揚偉 2019 下半年接任董座後,就宣示集團轉型發展電動車,隨後半年內,鴻海就與裕隆 (2201-TW)、飛雅特克萊斯勒 (FCA) 合作,今年開始,鴻海更相繼跟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汽車指標吉利控股等廠商簽署合作協議,目前已跟 4 家擁有造車能力的集團、品牌合作。

近期,鴻海陸續公布 MIH 平台成員名單,其中記憶體大廠華邦電也名列其中,吸引市場目光,華邦電耕耘車用市場多年,2019 年上半年取得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 ISO 26262 認證,跨入全球車用電子先進安全系統供應鏈,更是台灣第一家獲得 ISO 26262 道路車輛功能安全流程證書的車用記憶體製造商,旗下產品線包括 DRAM、NOR Flash、NAND Flash 均佈局車用領域,打入許多 Tier 1 車用電子供應鏈。

市場解讀,華邦電加入鴻海的 MIH 聯盟,未來將可順勢打入 Apple Car,為營運再加溫。

另外,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越趨普及,車廠基於安全考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各自獨立運作,其搭載率愈高,系統對 NOR Flash 容量及用量需求也就越高,帶動 NOR Flash 車用需求持續攀升。

近來影像技術大舉應用在 ADAS,其程式啟動記憶體通常大於 512Mb,而在 512Mb 以上,NAND Flash 技術的擴充性更佳、成本也較符合效益,但傳統 NAND 缺點是啟動速度慢,而華邦電去年推出新產品 OctalNAND Flash,藉由 NAND 儲存容量擴充優勢,有效控制產品成本,為車用佈局再下一城。

華邦電目前車用營收占比約 1 成,今年隨著車用需求復甦,及汽車智慧化趨勢持續帶動,車用營收占比可望成長,但華邦電也坦言,近來記憶體需求暢旺,現有產能吃緊,待明年高雄廠量產後,車用營收占比可望進一步攀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