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土耳其機械出口逾17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機械出口商協會(Machinery Exporters' Association,MAIB)表示,土耳其2020年機械產品出口達171億美元(1,260億拉),儘管有新冠病毒疫情,仍僅較前1年下跌4%。機械產業於12月時增加17.5%績效表現,最後1季則增加9%績效表現。

MAIB主席Kutlu Karavelioglu表示,機械製造商去年共送出310萬公噸產品至200多個國家,德國、美國與英國為土耳其機械產品首要進口國,由於我們在疫情期間的聯絡,使得我們對此3國的出口於2020年最後1季增加21%。特別是對俄羅斯出口上升了22%。

K主席表示,去年當全球貿易緊縮時,我們進行管控以使出口下跌更為有限。藉由我們增強的科技水準與具競爭力價格之幫助,我們能將跌幅停止在4%的水準內。當歐盟的中小機械製造商癱瘓時,土耳其已在許多主要經濟體中增加其自身佔有率。

K主席提到,全球資金寬鬆與低利率將有助今年新的機械投資,特別是在提升生產力的現代化計畫方面。K主席預測,在美國,保護主義政策的限制以及移轉到綠色經濟的期望將會加速現存機械園區的更新。K主席表示,甚至當全球機械產量萎縮5%時,土耳其機械產業在2020年的產量仍較前1年增加7%,渠強調,這是一個強大動能的象徵。全球經濟的預測也支持機械產業在2021年的績效表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