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通用Cruise攜手微軟,8大科技巨頭集齊“造車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通用汽車及其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宣佈,已經和Microsoft微軟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係,以加速實現自動駕駛汽車商業化路線。與此同時,微軟將聯合其他投資機構向Cruise進行超過20億美元的投資。

Cruise是美國自動駕駛優質創企,在行內名聲還是挺響的。鑒於創始人的執念,Cruise創立不久時還是挺有野心的,做出了一些小成績,但幾年後,國際大鱷通用汽車以6億美金左右的價格收購了Cruise,當時還是引發了行業的廣泛關注。此後,拆分獨立發展的Cruise又從軟銀、本田和母公司等獲得注資。

實際上,Cruise在此之前已獲得超過70億美元融資,融資總額也已接近百億美元級別,對於一個初創公司來說,是非常給力了,這也讓Cruise的估值刷新至300億美元,這個估值應該是接近Waymo的估值了。相比之下,通用汽車的目前市值才不到800億美元。

不過,儘管Cruise一直受到巨頭眷顧,財務狀況也早已非常強勁,但從股東構成來看,Cruise此前主要車企巨頭和大財團基金這兩大類,還缺乏科技巨頭的助力,微軟的加入無疑是技術、資源和戰略上的錦上添花。

總的來說,Cruise將利用微軟的雲計算及Azure來促進自動駕駛方案商業規模化。當然,合作關係也會拓展到通用汽車,其也會借助微軟的雲服務加速數位化計畫發展,甚至實現5年後在全球推出30款電動汽車的目標。另一方面,微軟也能夠借此實現產品創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