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匯豐銀行:越南經濟成長率將成為亞洲領先群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越南Vietnamplus網報,2020年5月1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匯豐銀行(HSBC)經濟研究部門發布之最新一期「亞洲經濟季刊」內容顯示,2020年越南經濟增長率領先亞洲各國,該行並預測,2021年越南將繼續成為亞洲地區增長最快國家之一。據匯豐銀行專家分析,雖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響,越南卻能成功控制疫情蔓延,確診病例至今也成功控制在1500例上下,表現亮眼。

據該報告分析,2020年越南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約2.91%,雖為10年來最低紀錄,但在疫情的複雜變化下,越南的經濟表現仍名列全球增長率最高的經濟體之一。同時,越南通貨膨脹率也得到控制,從2020年前3季的3.9%下降至11月的1.5%。匯豐銀行經濟專家表示,在持續流入的外資、科技發展、及多項自由貿易協定帶來的優勢下,越南經濟將大幅度反彈,但因旅遊觀光業可能需要更長的恢復時間,2021年越南經濟成長率將從原來預測的8.1%下修至7.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