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半導體產業成熱門主流,美媒最近列出2021年最好的5支半導體產業類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半導體產業成熱門主流,美媒最近列出2021年最好的5支半導體產業類股,包含英偉達(Nvidia)、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安霸(Ambarella)及台積電,認為這幾家公司,在資料中心、智慧工廠、汽車,以及電信業者正進行的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有著重要的參與,值得肯定。
美國《TheStreet》報導,英偉達在資料中心AI處理領域有所斬獲,業績亮眼,在截至2020年10月25日的2020年Q3業績部分,公司營收47.3億美元,年增57%;稀釋後每股盈餘為2.12美元,年增46%;而在資料中心部分,營收達到19億美元,季增8%,年增162%。
報導指出,恩智浦半導體、亞德諾半導體及安霸,則可望在更智慧的汽車製造和進入到下代車輛的過渡期中,取得優勢。恩智浦半導體生產混合訊號積體電路,在車用電腦網路上有著重要作用。亞德諾半導體的產品,則是在轉換、調節、處理物理現象時發揮作用,例如將溫度、壓力、聲音、光、速度及運動等,轉換為電信號,以用於各種電子設備。
至於安霸過去以GoPro的影像處理技術聞名,影像晶片是該公司強項,近年則持續在自駕系統上有所研發,因此,報導也認為,在新的亞洲客戶出現和大型垂直業務的發展下,該公司前景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的台積電則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業績穩健,2020年Q3營收為121億美元,年增29%,毛利率53%,每股盈餘也達0.9美元。而隨著晶片市場生態轉變,越來越多科技巨頭發展自研晶片,蘋果公司最新發表的筆電,內部處理器就是台積電獨家代工,台積電業績也可望隨著持續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