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的太陽能光電市場到2021年將如何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三月和四月由於設備安裝的零部件供應中斷導致市場下降之後,情況迅速恢復正常,市場回到了增長階段。到9月份,太陽能電池板的安裝量已經比2019年增加了166%。據估計,整個2020年市場營業額將比上一年增長多達四分之一,並將超過50億PLN(USD 1,375,000,000)。在未來的12個月中,這種發展趨勢還將繼續,這主要歸功於微型安裝。到2021年底,太陽能光電市場的裝機容量可能達到5.5-7 GW。

但是,仍然存在阻礙太陽能光電市場發展的障礙。波蘭的主要障礙之一是太陽能裝置的價格以及相對較長的投資回收期(至少幾年),而且疫情和經濟危機正在促使消費者節省並推遲此類投資,直到更穩定的未來。

另一個障礙是去年提出的建築修正案。新法規強加了與消防專家進行設備設計的準備並達成一致的義務,這將使整個過程變得困難而漫長,並可能產生更高的成本以提高安全性。

儘管如此,在來年仍有很多人願意購買微型安裝,這與幾個原因有關。 由於與引入新的額外成本有關的預期電價的進一步上漲,越來越多的尚未確定的潛在生產者可能轉而使用微型安裝。 政府最近還宣布了繼續實施“Mój prąd” 太陽能光電補貼計劃,它的第二階段十二月被結束了。它的好處仍然不如德國,但這次將補充一些解決方案,以幫助管理所產生的能量或促進家庭電池儲能的管理。 此外,據估計在太陽能電池板價格下降10%之後,明年將下降約15%。 結果,財務投入可能最終低於以前。

關於特殊的技術,首批包含鈣鈦礦(perovskite)成分的太陽能電池板即將上市。 英國Oxford PV公司將在歐洲生產太陽能電池板,將傳統的晶體矽層與鈣鈦礦層結合在一起。 同時,波蘭Saule Technologies打算將全鈣鈦礦電池和電池板推向市場。 除了生產成本低之外,其優點是重量輕、部分透明和柔韌性,這將大大擴展可能使用太陽能電池的實施範圍。 但是,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尚未告知所生產電池的數量,也不會告知其效率。 不過,歐洲製造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板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出現在波蘭。

來源:
https://www.elektrotechnikautomatyk.pl/artykuly/rynek-fotowoltaiki-jaki-byl-2020-rok-a-jaki-bedzie-2021-rok

https://www.gramwzielone.pl/energia-sloneczna/104241/perowskity-wkrotce-trafia-na-rynek-i-podniosa-sprawnosc-fotowoltaiki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