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西風力發電市場發展迅速、吸引跨國公司進入風力發電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風力發電為巴西第二大電力供應主要來源,僅次於水力發電。根據巴西風力發電公會(ABEEolica)資料,2020年上半年巴西風力裝機容量達到16GW,全國共有637個風電場和7,738風力渦輪機。2019年風電行業在巴西投資金额達136億巴幣,生產55.9 TWh的電力,比2018年成長15%。估計到2024年,巴西全國風力發電的裝機容量將達到24.2 GW。

巴西風能市場發展前景看俏,主要原因是巴西風力之質量均佳,其穩定性高,具適當強度且其速度或方向沒有突然變化,使其平均發電產能係數達42%,高於世界平均水平的34%;在每年6月到年底之風季期間,平均係數更達59%。巴西2020年在全球風能市場排名第七位。

基於巴西越來越多的風電場在建設營運,世界著名風力渦輪機製造商纷纷前來巴西投資設廠生產,就近供應市埸。目前巴西共有9家風力渦輪機,前五大均為跨國企業,排名順序為:Alstom/GE,發電量為5,905MW,在巴西7個州(RS, BA, PE, RN, CE, PI及MA)有風力渦輪機;Siemens/Gamesa,發電量為3,556MW,在巴西7個州(RS, BA, PE, PB, RN, CE及PI)有風力渦輪;Vestas,發電量為1,741MW,在巴西5個州(RS, RJ, BA, PE及RN)有風力渦輪機;Wobben-Enercon,發電量為1,556MW,在巴西7個州(RS, SC, BA, PB, RN, CE 及PI)有風力渦輪機;Nordex/Acciona,發電量為1,185MW,在巴西5個州(RS, BA, RN, CE及PI)有風力渦輪機,這前五大供應商負責供應巴西全國約90%的運行設備,其餘尚有Suzlon、Weg、Sinovel及Impsa等規模較小公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