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俄羅斯太陽能發電量排名獨立國協第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Neosun Energy分析公司對獨立國協國家2010-2020年太陽能發展評估結果, 獨立國協國家在10年內建造的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量已達7 GW 623 MW。俄羅斯以1.5 GW排名第二,僅次於烏克蘭的5 GW 37 MW。第三名為哈薩克的839 MW。
此研究對象為11個獨立國協國家的所有商業和大型太陽能項目。其他國家的太陽能發電情形如白俄羅斯 – 159 MW,亞美尼亞 – 50 MW,亞塞拜然 – 35 MW,烏茲別克 – 1.5 MW,吉爾吉斯 – 低於100 kW,土庫曼 – 低於50 kW,塔吉克- 低於50kW。
烏克蘭大幅領先其他獨立國協國家主要原因在於實施“綠色徵收稅率(Green Tariff)”計畫,該計畫允許個人和法人將太陽能發電廠生產的剩餘能源出售給政府。
獨立國協國家太陽能市場的成長動力不僅來自政府補貼。例如,在俄羅斯和哈薩克需要解決地方能源短缺和法人實體高電價的問題,因此刺激太陽能市場成長。
過去10年全球太陽能發電廠的裝機發電量年均成長率近35%。Neosun Energy估計,由於全球積極過渡至太陽能發電,因此未來幾年仍將維持成長的趨勢,其中包括獨立國協國家在內。獨立國協國家擁有足夠的日照量,與建新的火力發電廠、力發電廠和核能發電廠相比,太陽能發電廠因回收較快而更具收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