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終結應用不互通 NFC論壇推出CR12產品認證計畫
新電子孫宇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拓展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的應用場域,NFC論壇(NFC Forum)日前釋出新版產品認證計畫CR12。在CR12推出前,NFC雖已廣泛應用在各種場域,但由於應用情境有所差異,導致NFC設備使用的核心技術不盡相同,難以100%保證互通性。為解決這個問題,NFC論壇推出CR12產品認證計畫,日後硬體產品只要通過CR12認證測試,便可確保不同裝置間的互通性無虞,改善智慧手機與各種NFC硬體設備的使用體驗。

NFC論壇執行總監Mike McCamon表示,非接觸式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但在CR12推出前,針對不同垂直市場設計的NFC產品,採用的核心技術標準其實不盡相同,導致技術供應商及硬體製造商難以實現裝置之間的互通。CR12計畫上路後,此問題將獲得解決。通過CR12認證的手機及其他裝置,都將使用相同技術來執行NFC應用。

NFC論壇主導的CR12認證計畫為首項產業獨立的非接觸式標準認證計畫,該計畫針對測試規範、程序、工具、授權測試實驗室及審核等流程,做出更完整的規範,並將非接觸式技術標準化。通過CR12驗證的智慧手機及其他支援NFC的裝置,可在不同的NFC垂直應用中暢行無阻,使用體驗大幅改善。

NFC論壇標準主席Henk Dannenberg則指出,回顧非接觸技術的發展歷史,針對不同應用情境設計的設備,其所依循的核心標準其實未曾統一過。像是ISO/IEC 14443、ISO/IEC 18092、ISO/IEC 15693、JIS X 6319-4、EMVCo以及GSMA,都是非接觸式應用中相當重要的核心標準,只是其所針對的垂直應用不同。因此,NFC論壇下的技術委員會,過去幾年一直致力於和其他標準組織合作,試圖消弭不同核心標準之間的歧異,以提高NFC應用互通性,改善使用者體驗。CR12認證計畫的推出,就是過去幾年努力的成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