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宣布28奈米以下製程10年免?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周四 (17 日) 中國財政部、發改委等四大部門宣布,為了促進半導體產業朝向高品質發展,政府鼓勵 IC 電路線寬小於 28 奈米以下、且營運在 15 年以上的半導體企業或項目,從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徵企業所得稅,自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實施。

至於 IC 電路線寬小於 65 奈米以下,且營運在 15 年以上的半導體企業或項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徵企業所得稅,第六年至第十年依 25% 的法定稅率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

130 奈米以下,且營運在 10 年以上的半導體企業或項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徵企業所得稅,第三年至第五年依照 25% 的法定稅率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

光大證券指出,中國半導體上市企業 2019 年的所得稅總額約為 25.67 億人民幣,半導體上市公司的總純益約為 209.55 億人民幣。

依這項新政,大部分在 A 股上市的半導體企業均能免繳所得稅。光大證券列出有機會受惠的各領域龍頭:

IC 設計:韋爾股份、卓勝微、聖邦股份、兆易創新、斯達半導、瀾起科技、樂鑫科技。
代工:中芯、華虹半導體、三安光電。
記憶體:長江存儲、合肥長鑫、兆易創新、北京君正。
功率半導體:聞泰科技、華潤微、揚傑科技、捷捷微電。
封測:長電科技、華天科技、通富微電、晶方科技。
設備:中微公司、北方華創、萬業企業、至純科技、天通股份。
材料:滬矽產業、鼎龍股份、安集科技、華特氣體、上海新陽。
IC 載板:興森科技、深南電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