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華電不缺席低軌道衛星商機 未來將扮演系統整合角色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 5G 甫商轉,6G、低軌道衛星等議題也掀起討論,中華電 (2412-TW) 執行副總林榮賜認為,低軌道衛星將是 6G 重要發展關鍵之一,不過應用成熟時間現在討論還太早,預期中華電未來將在低軌道衛星扮演系統整合、提供技術服務的角色。

林榮賜表示,目前衛星高度約 3.6 萬公里,但低軌道衛星僅有幾百公里,並依據運行地球軌道高到低的距離,可分為 HEO 高軌道、MEO 中軌道、LEO 低軌道,由於位置不高,因此延遲更小,將成為 6G 發展關鍵。

林榮賜坦言,近期低軌道衛星議題熱,其優勢在可快速佈建、便利性高,不過整體成本還相當高,要等到蓬勃發展仍需要時間。

此外,目前中華電光纖網路布局縝密,待低軌道衛星成本降低至與光纖網路相當時,有望成為新一項網路傳輸方式。

林榮賜表示,中華電為電信營運服務商,未來低軌道發展後,預期不會提供硬體設備,而是扮演系統整合、提供技術服務的角色。

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也直言,6G 時程很遙遠,至少要到 2030 年,學術走在很前面已在討論,但要真的實現還有一段距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