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電動汽車將於2024年開始生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12.15  PolandIn, PAP, The First News

據波蘭電動汽車公司ElectroMobility Poland(EMP)稱,啟動波蘭電動汽車生產的工廠將於2024年開始工作。波蘭氣候及環境部長Michał Kurtyka、EMP公司、卡托維茲經濟特區(Katowice Special Economic Zone),西里西亞省省長辦公室(Silesia province governor head’s office)等代表們及Jaworzno地方政府與國家森林(State Forests ; LP)的代表們簽署一份有關波蘭第一個電動汽車設施興建籌備方面的合作備忘錄。

波蘭電動汽車品牌伊澤拉(Izera)的原型已於2020年7月底完成。EMP公司展示波蘭電動汽車的兩個原型,包括休旅車型(SUV)及掀背車型(hatchback)。波蘭電動汽車負責人Piotr Zaremba在當時表示,首批伊澤拉電動汽車將在2023年第三季從生產線下線。EMP公司今天表示,在該公司分析的30個地點中尋找出一個未來工廠的建造地點,西里西亞省的Jaworzno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表示,地點的選擇及政府對該計畫的財務支持將允許在2021年開始投資。Jaworzno的工廠將位於卡托維茲經濟特區內,在該經濟特區內汽車產業的投資占60%。Zaremba總裁於週二宣布,由於需要在工廠興建施工前進行前置工作,汽車的生產將於2024年開始。由於這項投資,將有15,000人可找到工作,包括3,000人在工廠工作,12,000人將在運送及合作服務方面。

ElectroMobility Poland公司係由4家波蘭能源公司-Enea,Energa,PGE和Tauron共同出資建立,波蘭政府在其中擁有主要或相當大的股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