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國第12計劃 專注發展智慧及綠色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政府將於2021年初推出「第12馬來西亞計劃」,本次重點將專注於促進高潛能發展產業,包括航空、先進的電子電氣、清真、創意產業、生物質能及智慧農業,以推動經濟向前發展。

馬國首相署負責經濟事務(Prime Minister's Department for Economic Affairs)的拿督斯里慕斯達法(Dato' Sri Mustapa bin Mohamed)表示,上述行業擁有生產高附加價值的活動與產品、先進的科技應用、研發及創新、高技能就業及在綠色環保的貢獻。

慕斯達法認為,除了需要提升價值鏈,其二需採用科技和創新來促進經濟成長,其三要發展包容社會來確保社會公義及改善人民福祉;其四是執行乾淨、綠色及有彈性的發展議程,提高環境永續性;其五是提升運送系統的效率,使其更加以人為本、高效及多產能。

「第12馬來西亞計劃」是馬國政府針對2021至2025年所作出的國家發展方針。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