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尼第一個電動車充電站開始啟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10月12日,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T PERTAMINA開始啟用印尼第一個電動車充電站,公司代表表示這個充電站的啟用代表該公司支持印尼持續發展電動車產業。

此充電站設立於雅加達南區,這個站使用快速充電的功能(fast charging),適合歐洲標準( CCS2 gun)及日本標準(Chademo gun); 65 kW AC輸入分為43k W plug AC Type 2 以及 22 kW inlet AC type 2;同時可以提供2輛車進行充電。

雅加達政府為了呼籲大家多使用電動車,將提供相關補助措施給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BEV)使用者,據市長所公告的規定顯示至2024年12月31日前,包括:Hyundai Ioniq、Hyundai Kona Electric、BMW i3s、Tesla Model 3、Tesla Model S P100D及Tesla Model X等六種品牌的汽機車,均可以享有買賣免稅、一些文件申請免費等特別福利措施。

另外,印尼最大汽車集團Astra下的Astra Infra公司,亦規劃在CIPALI跨城市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設立一個電動車充電站,目前該專案正在評估的階段,預計很快可以執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